【教改系列报道】永安市西洋中心小学:“校长有约” 让教育有温度
来源:市教育局综改科 时间:2023-11-28 10:19

  近年来,永安市西洋中心小学通过开展“校长有约”系列活动,在“德育引领、智育提质、体育强身、美育浸润、实践赋能”等方面发力,打好全要素育人“组合拳”,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校长有约”系列活动纷纷被主流媒体报道。 

    

  校长领跑 磨练意志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大力推行“阳光体育”动,由校级领导引领学生开展“校长领跑和毕业远足拉练活动。活动学生强身健体,磨炼意志,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营造健康活力的校园环境 

    

  校长厨房 争创标兵 

  2022秋季开学起,学校举行了多次“校长厨房”活动。由校长、副校长们亲自下厨,共同准备,每学期邀请各班级的“学习之星”“写字达人”“体育小健将”“最佳潜能星”等学生代表,吃一顿校长们做的饭、聊一聊班级里的事,同时肯定和激励他们在不同方面的成绩和发展,每一个到校长厨房赴宴的标兵都成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校长上课 立德树人 

  校长思政课打破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发挥创造性,与时俱进,结合本地人文历史内涵,利用多种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校长铃声 播种温馨 

  为改变以往单调统一的上、下课铃声,学校更换了全新的校园铃声。温馨的校园铃声是由校长配音、副校长合成制作的,“预备铃、上课铃、下课铃、午读铃、放学铃、晚自习铃”,校园一天内响起不同内容和主题的温馨提示,别具一格的铃声已悄悄成为校园文化的新载体。 

    

  校长座谈 暖心关怀 

  为切实做好对后进生、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在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关爱帮扶工作,学校开设“校长座谈”暖心工程。在座谈中,校领导倾听学生心声和想法,了解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把学生放在心上。 

 

    

  校长讲座 家校共育 

  家委会是贯彻西洋中心小学家校合育的重要纽带校领导通过召开家长会和家委会,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形成育合力,达到共同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