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三明中学 正式签约落户三明生态新城
来源:市教育局综改科 时间:2023-04-18 08:59

   4月13日,春日暖阳中,记者走进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三明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栋栋现代化的教学楼拔地而起,一个个标准化的场馆映入眼帘,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的学校已现雏形。

  近日,三明市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标志着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三明中学正式在三明生态新城落地,让这所学校备受瞩目。

  “整个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的外墙装修,正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景观工程。室内装修已进展至6幢教学楼的地面铺砖、内墙油漆和各种管线预埋等。整个室内装修和室外景观工程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目前正全力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学校建设奠定未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三明中学坐落于三明生态新城,是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市直属公办完全中学,总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办学规模60个班,其中初中办学规模为36个班,高中24个班,今年9月份初一新生将正式开班上课。学校初中阶段招生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将充分考虑购房、落户等因素实施“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三明中学以打造百年名校、三明市引领示范学校、绿色生态学校为目标,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办学。学校享有充分的招聘教师自主权,同时在招聘特级教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名校长等优秀人才方面享受市人才引进的相关奖励政策。设立专项校长奖教基金,用于教师培训、绩效激励等,打造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重点大学,是“985、211、双一流高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三明中学将充分发挥华东师范大学前瞻的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在强化立德树人、创新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式、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师素质、改进评价方式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高社会满意度和知名度、素质教育树品牌、学科教育出成果、区域性有特色、省内领先的示范性、实验性学校。
  山海不为远,教育谱新篇。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三明中学的正式签约是赓续沪明情缘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沪明合作的盈枝硕果,是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的重大举措,沪明携手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来源:三明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