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合作|全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能力提升培训在沪开班
来源:市教育局许林海 时间:2023-03-01 08:43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三明市教育局共同推动革命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口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沪明对口教育合作走深走实,2月28日,三明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能力提升培训在上海市开班。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三明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四级调研员孙韬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勇致欢迎辞,他表示,将加强同三明市在教师教育研究、研训一体化、教育数字化转型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优质教师专业发展服务和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以带动两地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 

  林晖感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他强调,全体学员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本次培训既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需要,也是抓细抓实工作的需要,更是推进沪明合作的需要,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吸收上海教改工作先进做法,加快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立足实际,学以致用。所有学员应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实践的新思路,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遵守纪律,树立形象。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执行八项规定,确实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学风、严明的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 

  孙韬韬表示,将根据上海所能,三明所需,通过观摩、听评课、研讨等活动,进行观念和思维的碰撞,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成果,并将这些成果向更多的校园长、教师传播辐射,以带动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携手打造新时代革命老区教育对口合作的典范。 

  三明市三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映华代表学员发言。 

  本次研修培训根据学员不同层级分为三个班,培训时长为期6天,聘请了上海高层次的专家、学者授课讲学,安排了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员教育综合改革能力。 

  三明市教育局、三明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和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全市高中校长、部分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各县(市、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干部等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