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台江校区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公开征集公告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6-16 10:36
 

  为加快推进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台江校区教学楼的投入使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现拟公开征集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台江校区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欢迎合格的应征单位报送项目设计方案。征集人择优选取最佳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概况 

  1.项目单位:三明学院附属小学

  2.项目名称:校园文化建设项目

3.建设地点: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台江校区

4.项目的建设目标:

以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福泽文化为学校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文化体系,结合表达型教育为办学特色,通过校园文化的建设,融入地域台江文化,校标设计及释意,提升新理念育人目标。

二、校园文化设计内容

理念符号系统——符合办学理念

空间文化系统——符合建筑结构

视觉构型系统——符合儿童品位

形象文化系统——符合儿童立场

1.室外文化建设空间

主题宣传栏、主题文化长廊、教育方针、核心价值观宣传

2.班级文化建设空间

班级文化专栏、楼道文化、阅读交流空间

3.公共学习场所文化建设空间

大厅学校文化(教学楼大厅、综合楼大厅)、党建文化宣传

4.学科文化宣传

计算机室、体育馆等专业教室布置(部分专用室二装已装修)、专用教室楼道

5.室内导视系统

室内总导视、各楼层导视、各类提示、警示牌、制度展板、门牌

6.学校形象识别的设计

包括学校名称、标志、标准字体、色彩、象征图案、标语、吉祥物等方面的设计。

专用海报纸(5种规格以上)、奖杯、学校旗帜、奖励旗、专用幻灯片风格(16:921:9)的设计。

三、项目设计要求

1.理念与造型一致性。理念语言与造型要一致,设计要有创意,富有变化。

2.儿童与成果吻合性。立足展示办学成果,将学生五育并举的学习成果,空间为之服务。

3.内涵与特色相互性。办学内涵既要体现总校部的办学内涵,又要体现台江地域文化的特点。

4.展示与实用美观性。学校是儿童表达的场所,既要实用,也要美观。

5.设计要有整体性。结合学校的室内外环境现状,将校区的办学理念巧妙的融入到环境中去。

6.设计中要考虑安全性。所有设计要符合国家的中小学办学规范与标准, 充分考虑当下师生们对环保的要求。

7.室外设计中需要有学校理念展示的空间,体现学校精神。

8.应征单位根据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台江校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可自行优化拓展。设计中要有亮点(不限方向、类型)作为项目设计亮点出彩的展示。

   四、应征单位应符合的主要条件 

  1.具有相应经营范围的法人营业执照; 

2.信誉良好,近两年无违法经营和无不正当竞争行为; 

  五、征集方案成果要求 

   所有设计文件资料均应符合现行的规范及标准要求,主要包括:

  1、设计总说明书

  2、设计工期(分为三期,三年内完成);

  3、总体功能分述;

  4、总体框图及设计图纸;

  5、设计标准;

  6、主要产品技术指标;

  7、项目预算(预算分为三期,三年内完成);

  8、工程进度安排及售后服务;

  9、设计人实力、案例证明。 

六、方案提交

1、应征人须按照要求提供完整设计成果文件(一式三份),装订成册并密封提交。(须在密封袋骑缝处注明“于         (指此征集公告规定的截止日期及时间)之前不准启封”的字样,并加盖应征人公章。

2、设计图纸、效果图等完整设计文件电子版、全套纸质文件制作成PDF电子文件1份(U盘或光盘),用信封密封,内容须与纸质文档一致,并与纸质文件一同密封提交。

3、设计成果的密封袋封面允许体现应征人的名称,其密封袋内所有材料内容不得体现应征人的名称,各应征方案将以递交文件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应征人必须按要求提供设计方案,否则将按无效方案处理,并于方案接收截止时间前递交,否则其应征方案将被拒收。

七、方案评审

方案评审时间:2021 6 30 10:00

注意事项:应征人须于方案评审时间前到达中采(福建)招标咨询有限公司会议室等候现场演示,根据抽签的形式抽取现场演示序号,阐明方案内容 并对评标人的问题进行解答。时间限15分钟以内。

八、结果应用与付费

专家评委根据应征人提供的设计方案、现场演示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共评出前三名,给予设计费。第一名设计费5万元,第二名设计费2万元,第三名设计费1万元(若应征人少于3家的,评出前两名)。

应征作品的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版权即归征集人所有,且征集人有权对方案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修改、授权、许可等活动。

九、方案接收时间

  1、本征集公告发出之日起至方案接收截止时间前应征人通过邮箱或联系电话领取相关资料;

2、方案接收截止时间: 20216300900前;

3、征集方案接收地址:中采(福建)招标咨询有限公司会议室(地址为:三明市梅列区乾龙新村16幢汇鑫大厦182-3号),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的方案不予接收。

4、征集人:三明学院附属小学

5、接收联系人:小孙   0598-8281783

   电子信箱:zhongcai_fj@163.com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

                                          202106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