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时间:2020-08-28 09:14

  8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耕主持。

   

  会上,陈文耕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四),并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陈文耕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风范、精髓要义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用以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素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完善知识结构,强化学习思维,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并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育治理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加强实践锻炼,着眼教育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运用教育载体抓好创新突破,不断提升教育治理精细化水平,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矩意识,上紧制度规矩的“发条”,时刻牢记制度红线不可逾越、法规底线不能触碰,始终严守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还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陈文耕围绕《政务处分法》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执行作了详细阐释,他要求局机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公职人员教育,坚持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原原本本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狠抓《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

  局(委)在家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