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0-05-19 18:33

  5月12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晖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全文学习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推进精准扶贫是全市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以落实“项目支持、教师支教、学生资助、控辍保学”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教育公平得到有力彰显。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紧迫性,坚持不懈抓好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责任、任务的落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压实攻坚责任,抓牢控辍保学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攻坚,持续发挥教育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贫防返贫长效机制的重要作用。要全面落实工作规划。按照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思想上更加突出政治站位,行动上更加突出政策精准,作风上更加突出严肃纪律。根据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及任务责任分解,发挥各科室职能,及时准确地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办脱贫攻坚专项“回访”检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落实领导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联系机制,抓好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按照“八个一”具体要求,构筑五层“校园防护圈”,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分批复学平稳安全有序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局(委)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