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时间:2018-08-03 15:18
   近日,尤溪县教育局、人社局、工商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该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分两组对全县经教育局审批的6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贝特文化教育培训学校、小新星外国语学校、星帆艺术学校等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与培训机构负责人交谈等方式,重点了解培训机构的经营资质、师资水平、安保工作、校舍安全、培训内容等情况。
    据悉,本次检查的6所校外培训机构,有3所面对中小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2所面对中小学生进行艺术类培训,1所未对中小学生进行培训,检查中,暂无发现公办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以及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下一阶段,该县将依法依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充分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措施,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加快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长效机制。检查中对6所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在要求其限期整改的基础上,将联合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公安、消防、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全县26所未取得办学许可证针对中小学生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其中,16所已在工商部门取得营业执照)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重点做到“五个必须”和“五个严禁”,规范其办学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和专项治理举报电话和邮箱,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