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时间:2018-08-02 15:5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7月31日,宁化县在县教育局五楼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县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教育局相关股室人员,城区中小学校校长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雷行健传达了三明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精神,并就推进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职能部门、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着力营造宁化健康的教育生态。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推进。要充分考虑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特点,加强教育、民政、人社、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协作,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共同承担治理任务,共同落实整治责任。三是要抓住重点问题,逐项排查整治。重点针对六类不规范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逐项进行排查,做好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取缔。四是要坚持疏堵结合,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培训机构自觉自律,切实加强公办教师规范管理,加大学困生的帮扶力度,同时,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长观。五是要抓好阶段落实,巩固治理成效。要按照市、县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认真抓好阶段工作落实,巩固好每个阶段的治理成效,确保专项治理不走过场,治理不反弹。


(县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检查)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人社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针对推进治理工作进行发言,县教育局职成股负责人对当前我县校外培训机构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专项治理工作手册内容进行解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