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18-07-31 11:36



7月30日下午,梅列区召开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梅列区副区长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列区教育局局长蔡宗平主持会议。

薛军指出,这次专项治理行动是经过区政府同意部署开展的,是一项全社会参与的系统性工作。各部门必须把专项治理工作放到重要的位置,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议要求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全面治理目前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各种乱象已势在必行。各单位和各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二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要按照职责分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这项工作之中,特别是成员单位,更要主动配合,各负其责共同做好区级层面的摸排工作。三要堵疏结合,分步治理。在全面摸底排查基础上,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要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要求,坚持疏堵结合,分类分步治理,促进校外培训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安全发展。四要加强督查,确保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镇街、相关单位、教育局各股室、学校要按照区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文件要求,严格按序时进度,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天,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四部委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区民政局、人社局、工商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行业在专项治理行动中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目前,梅列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小组下发20多份整改或停办通知书,其中下达停办14家,下达整改7家。4家可以经过整改达到办学要求,1家经过整改通过办学认可,1家办学场地正在装修,还有1家办学场正进行搬迁。

 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工商局、公安、消防、城管、镇街等分管领导,以及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和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