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打出“组合拳”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18-07-30 09:03



7月27日,梅列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小组一行7人来到万达、碧桂园巡查“智慧1+1教育、妙思美术教育、童画美术教育、华伟教育”等4家校外培训机构。这4家校外培训机构都存在“提前教学、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检查组随即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因4家校外培训机构属“有照无证”,要求立即停止针对中学小学生的学科培训。

连日来,梅列区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围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打出一套“组合拳”。重点治理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有安全隐患、有照无证、无证无照、提前教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等6类突出问题。

梅列区针对当前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专门成立“梅列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协调多部门联合行动,通过“拉网式”摸底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推出分类治理相关举措、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分“三步走”开展集中整治。据初步统计,此次摸排梅列区校外培训机构共45家,其中教育部门审批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有2家,工商部门注册登记、面向中小学生进行学科培训的34家,还有一些无照无证的培训机构有9家。此外小学生有854人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中学生有75人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重点的培训科目集中在语文、数学、外语、音乐、美术等学校。对于在职公办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教育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年来教育部门查处了3位教师。

据介绍,梅列区坚持“疏堵结合,分类分步治理”,充分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职责,聚焦难点,破解难题;做好课后服务,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缓解对校外过度需求;充分借鉴先行治理地区有效经验做法,避免走弯路。同时,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政策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支持改革。截止到今天,梅列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小组下发20多份整改或停办通知书,其中下达停办14家,下达整改7家。4家可以经过整改达到办学要求,1家经过整改通过办学认可,1家办学场地正在装修,还有1家办学场正进行搬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