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教育局开展防校园欺凌和防性侵害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3-04-24 14:55
   为持续做好校园欺凌和性侵害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学生欺凌和性侵害事件发生,近期,将乐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和防性侵害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

提高思想认识

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深刻认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影视节目、网络游戏等侵蚀影响,进一步提高反欺凌和反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营造宣传氛围

 利用微信群、LED屏、黑板报、手抄报、法治宣传栏等渠道,持续宣传预防校园欺凌和防性侵害相关知识,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举行杜绝校园欺凌签名承诺活动,营造浓厚的治理氛围,教育学生团结友爱,不恃强凌弱、不以大欺小、不聚众斗殴等,坚决打击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注重法治教育

    邀请将乐蓝天救援队、学校法治副校长入校对学生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暴力和防性侵害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守住法纪底线,自觉做到遵纪守法。


促进家校共育

 各校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引导家长运用科学、法治的理念配合学校做好子女的教育引导工作。坚决抵制以恶制恶以暴制暴无原则袒护孩子的错误教育观,有效形成家校共育齐抓共管的良好教育氛围。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家长们也树立起第一监护人责任意识。学生们认识到,要时刻学会自我保护,正确使用网络进行交友,科学掌握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县教育局将把未成年人保护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相关股室定期深入学校,对各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学校不断改进防治措施,确保校园欺凌和性侵害防范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