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联合校园周边办成员 单位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督查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07-17 11:29

  2020年7月16日三明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在市教育局六楼召开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联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调研员谢群主持,重点强调四个要:一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师生人身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二要坚决清理整顿学校及周边地区200米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等娱乐场所。三要完善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按规定设置交通标线、信号灯、减速带。全力整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违规停放。四要加强对学校及周边游商游贩、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场所进行整治。

   

  会后马上组织各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现场督查,针对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网吧、文具店、书店、以及周边的小卖店、流动摊点、机动车辆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联合大检查。主要针对校园周边存在的乱象问题,如不规范经营、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规范停车等相关问题,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根据职责及时予以整治。

   

  通过这次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大检查,对加强和创新我市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落实“护校安园”行动方案和校园周边各项综治安全管理措施,提升校园周边治安防控能力,解决校园周边突出的综治安全问题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