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农校举行“扫黑除恶知识宣讲进校园”讲座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18-09-11 15:40

  根据三明市教育局、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明教思[2018]219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浓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我校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沙县人民法院于9月6日下午在学校联合举办“扫黑除恶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沙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张岳高级法官作专题讲座,近300名学生在15号楼多功能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讲座先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背景,提出扫黑除恶要重点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由此引申出“校园贷”。讲座中详细分析了校园贷的主要类型、主要招数、如何推广运作、可能隐藏的风险、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以及陷入不良校园贷时该采取的正确做法。授课以生动的案例形式展开,使学生们对扫黑除恶工作,对“校园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学会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以及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普及了相关的法律常识,进行了法治警示教育。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非常有意义的法制课,对扫黑除恶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自觉学法守法,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营造良好有序的治安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