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泰宁县五谷幼儿园开展春季开学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4-02-29 10:52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月28日,泰宁县五谷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部署 细化责任
 演练前,园内召开消防演练部署会议,制定详细、周密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级的疏散路线,各岗位的人员分工和注意事项等都作了明确的要求与强调,做到流程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演练做好充足的准备。

 

00


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邀请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赵玲为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在培训会上,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让每位教师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介绍了火灾发生后不同救助方法;灭火器与灭火备用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一步增进了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11

 

现场演练
 模拟园内正常开展班级活动时发生火灾,师生进行逃生演练。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地组织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校领导汇报人员撤离情况,确保整个安全演练过程中不发生疏漏人员的情况。

 

22

 

 

33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泰宁县五谷幼儿园也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活动中,做到警钟长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孩子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