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实验幼儿园开展“花灯节”喜迎新学期
来源:明溪县教育局 时间:2024-02-27 11:28

  2月26日,龙年开学的第一天,伴随欢快喜庆的锣鼓声,明溪县实验幼儿园全体幼儿身着鲜艳的节日服饰,手持自己精心制作的花灯来到幼儿园,参加“龙行龘龘 喜迎新春”第六届花灯节活动,孩子们载歌载舞,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

  

  大班幼儿以舞龙舞狮、戏河蚌、划旱船、骑毛驴等中国传统民俗表演拉开了花灯节的帷幕。中班幼儿拿着中国结、红灯笼载歌载舞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小班幼儿和爸爸妈妈快乐互动营造了满满的温情;教师精心准备的“滑稽小人舞”给孩子们带来无尽的欢乐。精彩的“年味”表演过后,孩子们在园门口的步道上踩街闹花灯,互送祝福,犹如一条红色的长龙为幼儿园的新学期送来了欢乐与瑞祥。

  

  

  此次活动是明溪县实验幼儿园美育课程的有效践行,让幼儿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之美,感受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了创作与表现的能力,收获了成长的快乐与喜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