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120名小学生参加竞速跳绳比赛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3-12-22 08:54

  

 

  12月17日,宁化县首届小学生竞速跳绳比赛在城东小学举行,全县12所小学12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城东小学、宁化师范附小、第二实验小学、红旗小学分别夺得团体赛总分前四名。  

  此次比赛以“增强体质,提高素质”为主题,分设1分钟速度向前单摇跳、3分钟速度向前单摇跳、30秒花样跳绳风火轮等个人赛项目;迎面接力前摇赛、1分钟跳大绳等团体赛项目。挥绳、起跳、彩绳翻飞……比赛现场,选手们摇动绳子,展示各式跳绳动作,尽显运动英姿。1分钟跳大绳赛程中,有时几乎看不清楚两条交互转动的绳子,跳绳者的双脚和摇绳者的双手在快速运动中都只剩下残影,只能听到绳子与地面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 

  

 

  跳绳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项目,具有灵活性、普适性、趣味性、挑战性等特点。近年来,宁化积极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竞速跳绳备受师生青睐。城东小学的花样跳绳连续三届获县运动会开幕式阳光体育展演比赛冠军,大课间跳绳活动《能“绳”善武,阳光少年展风采》荣获全市阳光体育大课间视频比赛一等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