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文昌小学学生“做客”法院 近距离感受宪法精神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3-12-12 16:10

  为弘扬宪法精神,让法治文化深入人心,日前,泰宁法院联合泰宁县文昌小学共同开展“‘宪’在心中 法伴成长”宪法日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法庭氛围,了解法律知识。

  1

  同学们在法院干警的带领解说下,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法院的立案、审判、执行以及调解工作流程。法官通过通俗的语言、有趣的案例,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相关知识。随后,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法庭氛围,了解法律知识,理解遵法、守法、用法的意义。 

  2

  

  泰宁县文昌小学学生 吴雪莹:”今天来到法院,我学习了宪法知识,体验了法官这个职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读书,学好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3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对宪法的尊崇感,树立了法治观念,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热爱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下一步,泰宁县将多维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