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记心间——三明市实验小学一年(7)班开展家长讲堂活动
来源:三明市实小 时间:2023-12-01 11:31

图片1

 

    为了帮助孩子们建立对电的正确认识,12月1日下午,在三明市实验小学一年(7)班的教室里,学生家长郑联伊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安全教育课——用电安全宣传。 

 

图片2_副本 

    

  郑联伊家长从典型电气火灾案例作为开场,向孩子们讲解了电气火灾的成因。“电气原因引起的火灾在我国火灾中居于首位。”他用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照片,告诉孩子们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此外,他还向孩子们介绍了防范电气火灾的方法、如何扑救电气火灾,并以图片形式带孩子们认识变电站、输电线路、安全警告标志等。 

图片3  

  

  讲故事、看图片、场景模拟……课堂上,郑联伊家长通过多种形式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小朋友为什么不能插插座、尿液是不是会导电、湿手不能摸电器”等问题。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到郑爸爸的讲解中来,纷纷举手提问,耐心解答问题的郑爸爸成为孩子们用电安全知识的把关人。 

    

  此次家长讲堂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更是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用电意识,从“不随意操作各类电器”、预防触电做起,安全用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