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 启航未来——泰宁县“智慧父母充电站”在水南小学启动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22 10: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由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指导的“智慧父母充电站”在水南小学正式成立,水南小学老师、学生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   

0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副主席林凤详细介绍我县家庭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对水南小学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实践和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珍惜“智慧父母充电站”的学习机会,掌握科学教育方法;三要凝聚多方力量,强化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联动。 

  

水南小学校长谢世莲介绍“向阳花开”家庭教育工作基本概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智慧父母充电站”工作计划。

  优秀家长代表分享参加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心得,用自身案例讲述孩子的进步与成长。鼓励更多家长学习家庭教育方法,转变教育观念,用科学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

 

  家庭教育讲师钱婴向大家介绍“智慧父母充电站”项目,“充电站”将以家庭教育读书会(线上、线下)的方式建立实验班,从一二年级各选定1个班进行交流学习,以读本《不输在家庭教育上》为切入点,每半个月开展一次交流分享,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00 

  家庭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家事”,也是国家和社会的“大事”,它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未来。“智慧父母充电站”致力于营造一个积极、开放、包容的学习氛围。泰宁县水南小学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家庭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出家庭教育的有效路径,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