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阅读·书写”工作现场会在市实验小学举办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 时间:2023-11-14 10:51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阅读·书写”工作的开展,11月10日,永安市“阅读·书写”工作现场会在实验小学举办,市教育局和进修学校相关领导及科室人员、全市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

 

  活动开始,由实小刘秀媛老师为来宾带来整本书阅读导读课:《稻草人》。课伊始,刘老师通过猜童话,创造童话角色引出读本《稻草人》。接着她带领同学们逐步读封面,介绍作者,读目录,再过渡到读故事《稻草人》,最后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猜读童话中结束了课堂。在教学过程中,刘老师紧紧围绕稻草人这个故事展开教学,教给学生仔细观察,抓关键词,展开想象,多形式朗读,预测故事情节等多种阅读方法,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

  

3

 

  

2

 

  随后,永安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许福兰作“阅读·书写”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阅读·书写”五步推进策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夯实组织保障;三是营造学习氛围;四是丰富建设载体;五是注重评价激励。重点介绍了学校教改项目通过以图导读,达到提质增效的阅读工作经验以及抓实教师日常书写训练方面的做法。

  

8

 

  最后,教育局初教科林联报科长作总结性发言。林科长首先肯定了实验小学五步推进“阅读·书写”工作的策略与成果,对永安市下一阶段的“阅读·书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有序;二是书山有路;三是训练有法。希望各校找准方向、做好规划、夯实教研,扎实推进“阅读·书写”工作,培养学生良好读写习惯,营造“读好书、写好字”的良好氛围,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9 

  此次现场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总结梳理了永安市阅读和书写工作的成绩和亮点,厘清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将阅读和书写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引向深入,有力推动“阅读·书写”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4

  

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