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以“练”筑防!泰宁一中开展消防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14 10:09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应急处理能力,日前,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泰宁一中开展消防救援应急演练。

  00 

  演练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疏散完毕后,班主任现场清点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

  11 

  期间,消防员对防护装备穿戴使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逃生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随后,学生们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加深了对灭火器使用技巧的理解和掌握。

  22 

  泰宁一中初中部学生郑诗淇:“通过参加此次“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119消防主题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消防知识,深刻体会到了时间就是生命蕴含的道理。今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我会知道如何应对,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

  33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有利于增强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师生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下一步,泰宁县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