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指导促发展,融合教育促提升——泰宁县开展特殊教育巡回指导及融合教育研训活动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13 17:07

  为进一步推进泰宁县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提升全县融合教育实施水平。泰宁县下渠镇中心小学承办了县教育局特殊教育巡回指导及融合教育研训活动。

  县教育局基教股温六金股长、进修学校副校长叶雪娥到校指导活动的开展。各校也选派了老师到我校参加活动,共同研讨、探索“普通学校参与融合教育”新模式和实践路径。

  教学观摩 

  张昌伯副校长执教的道德与法治《健康看电视》,教师在设计本课教学活动时, 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对教材内容进行整合,利用看、听、讲、想、做等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电视、网络等大众媒体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养成健康看电视的好习惯。 

  陈晓倩老师带来的音乐课,唱游与律动《共产儿童团歌》。在本节课的教学中,陈老师围绕教学内容,以歌曲教学为中心,综合了欣赏、律动的教学,让学生唱唱、听听、动动、想想、说说。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活动,课堂气氛活跃。歌曲演唱较有活力,表现了儿童团勇敢、乐观、坚定的形象。 

  水南小学特教班许梅珠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专题讲座《融合教育背景下的探索与思考》,许老师清晰明确、有针对性地给予大家开展随班就读融合教育的策略,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33

 

  在评课议课中,执教教师结合教学设计、课堂实况、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说课,参训人员从普通教育、特殊教育、普特融合教育等方面分别发表了对两堂课的意见和见解。最后,教育局温六金股长对本次特殊教育巡回指导及融合教育研训活动进行点评,同时对融合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特殊教育巡回指导,对学校下一步开展融合教育工作提出了专业性指导,相信在专业人士的引领下,泰宁县下渠镇中心小学的融合教育工作能更加高效地开展。

  

44

 

  

22

 

  

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