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泰宁二中:在主题教育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08 10:13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宁二中党支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多措并举,及时把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全校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深入调研有“速度”。学校党支部通过领导班子随堂听评课、支部书记与一线教师谈心、党员宿舍共建、发放建言献策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师生广泛开展调研活动。

  支部书记随堂听评课 与一线教师谈心   宿舍共建   建言献策  

  0 

  

  00 

  

  000 

  

  0000 

  

  调查了解广大师生在党建、教学、教改、德育、后勤等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将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建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为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精准发力见实效。

  二是解决难题有“温度”。学校党支部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刻把握师生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根据师生意见需求,建立问题台账,共整改问题13件。针对留守孩多的问题,设立了心理咨询室。

  8 

  

  为解决教师车辆被太阳暴晒的问题,在教师停车场搭建车棚    对办公楼前空地进行环境整治,铺上草皮   党员带头利用晚自习开展九年级培优辅短活动 

  88 

  

  888 

  

  8888 

  在九年级教室添置书柜,为学生课桌“减负”;在教室、教学楼和学生宿舍走廊安装监控,消除安全隐患;推倒危墙,重建围栏;在生管室、保安室安装空调,改善教职工值班环境。

  88888 

  在学生宿舍楼新增自习室,改善学生学习条件

  888888 

  中秋节关怀慰问留守孩

  8888888 

  三是党团共建有“力度”。泰宁二中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日、团日活动为契机,带领团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重阳节深入社区慰问关爱空巢老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二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 

  444 

  4 

  从最困难群众入手、最突出问题抓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场,参与的党、团员达100余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