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然 拥抱自我 共塑价值 ——泰宁县实验小学与上青乡崇际村“百校结百村”共建活动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08 09:20

  为推动落实“双减”政策工作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日前,泰宁县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的队员们走进上青乡崇际村,开展以“亲自然 拥抱自我 共塑价值”为主题的“百校结百村”共建活动。

  迎着太阳,微风拂面,队员们深入田园,化身“小农夫”,挖花生,拔萝卜,体验农事劳作的艰辛,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领悟“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真谛。 

  花涧里,队员们零距离感受身边非遗的魅力。师生巧手搭配,细长的棕叶上下翻飞,经线和纬线纵横交错,小蛇小虾手到擒来,飞禽走兽灵动有趣。队员们在射箭教练的指导下,屏气凝神、手举弯弓、搭箭瞄准,全神贯注地学习射箭的基本动作及要领,尽情享受着“弯弓射大雕”的乐趣。 

  队员们化身小农夫 

  队员们化身小农夫

  队员们学习茶文化 

  队员们学习茶文化

  队员们学习射箭 

  队员们学习射箭

  队员们学习棕编 

  队员们学习棕编

  这次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队员们在玩中学,既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又感受到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变化发展,进一步厚植乡土情怀,筑牢家国梦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