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稻田欢乐多——明溪县实验幼儿园总园组织幼儿到分园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三明市政府办 时间:2023-10-31 17:30

  为开阔幼儿的视野,增长知识,让他们真切感受四季更迭之美,探究秋天的秘密,体验户外活动的乐趣。日前,明溪县实验幼儿园总园组织幼儿来到王桥分园,开启了一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快乐研学之旅。 

  

  孩子们来到田间,用“看、摸、闻”的方式探索稻谷的秘密;在老师的指导下打谷、晒谷、碾谷,用最传统的方式体验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快乐;在堆满草垛的稻田间玩“打野战”“躲猫猫”“舞草龙”等游戏,尽情释放天性,体验游戏的快乐。对稻田恋恋不舍,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将稻草带回园里进行创意制作,可爱的稻草人、漂亮的稻杆画、神气的草龙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下诞生,孩子们还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了稻田研学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开展总分园研学活动,是明溪县实验幼儿园对总园制改革的大胆尝试与探索,目前已卓有成效。该园将持续深入探究城区园与乡村园两个园区的互动研学机制,进一步深化总园制改革内涵,提升改革实效,为明溪县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