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永安市东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全市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 时间:2023-10-08 09:14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2023年9月30日是第十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永安市东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全市烈士纪念日活动。

  

  公祭活动正式开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肃立,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 东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庄严而神圣的纪念碑前,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最崇高的敬意向先烈们致敬。 礼兵手托花篮正步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领导缓步向前,细心整理花篮缎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依次走到烈士墓前,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历史沉淀,精神不朽。此次纪念活动,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永安市东门小学将切实引导东小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相信东小少年们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640 (1)  

  640 (2)   

  640 (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