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助学,大爱无边——石狮市幸福家园助学志愿者协会到将乐水南中学实地走访贫困生家庭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时间:2023-07-10 15:22

  7月8日,石狮市委文明办办公室主任高克思与石狮市幸福家园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吴雅辉等一行到将乐县实地走访了解水南中学贫困学生家庭情况。

   

  水南中学校长刘金荣组织召开座谈会,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特殊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

   

  会后,志愿者们实地走访了三户特殊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家庭实际需求。

  其中一位学生的父亲四年前因意外高位截瘫,常年卧病在床,母亲一个人挑起了养家的重担。父亲的医药费和姐姐读大学的费用已经让家里不堪重负,如今又要供一个大学生,妈妈真是有心无力。

   

  破败的出租屋,卧病在床的父亲,憔悴不堪的母亲,眼前的场景令协会的志愿者们无不动容,并表示将根据孩子家庭的具体情况,尽快按流程走完程序,切实为特殊学生提供有效的帮助。

  石狮市幸福家园助学志愿者协会虽然正式成立于2017年,但志愿者们自2006年以来就开始与身边的朋友、同事、企业家积极参与助学活动。十几年来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不离不弃,大力支持,秉持“助学圆梦、反哺社会、让爱传承”的初衷,帮助寒门学子重返校园,完成学业,建立起属于孩子们的“幸福家园”。

  幸福家园助学志愿者协会的早年的受助学子已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有的成为法官、医生、老师,他们正成长为“幸福家园”的骨干,就像蒲公英一样,孕育“爱”的种子,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希望这世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