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读好书 相伴成长——泰宁县实验小学开展“跳蚤”书市活动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3-06-20 16:55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乐分享的阅读习惯,日前,泰宁县实验小学开展“跳蚤”书市活动。

  3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认真设计店铺名、宣传海报,并精心整理好了旧书籍。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分工合作,有招呼顾客的推销员,有收钱的小会计,有记录的小掌柜。为了招揽生意,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口号有“买一送一”、“买书送小礼物”,更有“挥泪打折”。同学们穿梭在各个书店之间,欣喜地选购着自己心仪的书籍,淘到书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

  5 

  6 

  4 

  本次跳蚤书市活动中,孩子们把家中闲置的书籍带到“书市”上交易,不但实现了书籍资源的交流、共享,而且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交往能力,同时培养了孩子们节俭、友爱、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让他们在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