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进校园,上好生命“必修课”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时间:2023-06-14 11:21

  为增强师生的急救意识,提高师生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减少意外伤害发生,切实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积极推动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2023年6月13日,将乐县实验小学邀请将乐县总医院急诊科张光发医师为150余名师生开展以“公众心肺复苏术”为主题的医防融合健康科普教育讲座。

   

  张光发医师先为同学们介绍心肺复苏的意义,再讲解生命急救理论知识,之后利用“模拟人”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的操作流程。

   

  听完讲解之后,学生们积极踊跃提问并上台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医生手把手耐心地指导学生进行体验性操作,直至动作正确。

  通过亲手操作体验,学生们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今后遇到突发事件他们将不再手足无措。

  本次讲座有效增强师生重视健康、珍爱生命的意识,进一步夯实健康促进学校建设的根基,为构建平安祥和幸福的校园又增添了一道安全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