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名远小学举行首届名远小吃节暨校园劳动客家菜烹饪大赛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3-05-30 11:05

   

  5月28日,宁化县名远小学和社区学院联合举办首届名远小吃节暨校园劳动客家菜烹饪大赛。县教育局副书记王进良,学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志愿者参加活动。 

   

  赛场上各类厨具摆放整齐,菜板、菜刀干净整洁。小厨师们有模有样,紧张有序地准备投入比赛。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均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在炉灶前各显神通,从切菜到用料,从下锅到摆盘,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十八般武艺令人眼花缭乱,奏响了锅碗瓢盆交响曲。 

   

  随着比赛的推进,阵阵诱人的香味悄然流入大家的口鼻,调动着每个人的味蕾;一盘盘造型优美、色香味俱全的菜式纷纷出炉;一道道富含祝福和极具造型的菜品深深吸引着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眼球,美不胜收,令人垂涎欲滴。肉香、菜香、水果香融合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弥漫整个赛场。香味俱全的菜肴再搭配上选手们的精彩解说,无不让评委老师们啧啧称赞。 

   

  小小一口锅,装着乾坤,盛满智慧,伴着成长。本次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弘扬了客家美食文化,促进了学校劳育课程的有序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张秋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