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实验小学“宁阳韵”红色宣讲员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2-07-20 10:56

   

  7月18日,宁化县实验小学联合县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追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宁阳韵”红色宣讲员培训开启,学校新选拔20名宣讲员参训。

   

  培训由长征精神教育基地讲解员对红色宣讲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含基地知识、语言基本功、形态礼仪、讲解技巧、实地演练等。展馆中,到处可见宣讲员们认真练习的身影,通过一天的培训学习,小小宣讲员们在讲解技巧等各方面都取得很大进步,在汇报讲解中赢得培训教师的肯定。

   

  本次培训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和肯定。“让孩子参加这种社会实践活动非常好,既锻炼了孩子的能力,又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家长鼎力支持,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学员吴语宸的家长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馆校”联合培养学生的重要举措,经过培训考核的小小宣讲员将陆续在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义务讲解。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馆校合作的优势,拓展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为广大青少年亲自参与、体验爱国主义活动的“第二课堂”提供保障。(周学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