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传承非遗文化,我们从小做起

——泰宁县五谷幼儿园非遗展演活动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13 09:56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2021年6月12日是全国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10周年,进一步继承弘扬民族民间优秀文化,泰宁县五谷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参加泰宁乡村非遗博览苑(进士巷)举办“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非遗展演活动,通过展示鱼子灯《闹元宵》、泰宁山歌《一辈子跟定共产党》、梅林戏《梅林谣》、傩舞表演《傩之乐》非遗文化节目,深刻认识到作为泰宁人的责任和义务。

  DSC_3206 

  DSC_3223 

  孩子是非遗传承的重要力量,五谷幼儿园也将继续让孩子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带领孩子们触摸非遗、感知传统文化,让鲜活的文化传承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这些历经千百年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定能焕发新的生机。(连玲)

  微信图片_20210612221800 

  微信图片_20210612225631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