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致美绘本 快乐读写

市级课题《开展绘本阅读与创作 提升语言审美能力的研究》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6:43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了有效锻炼农村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农村孩子的想象能力,亲身体验创作绘本的乐趣,2021年1月6日下午,市级课题组《开展绘本阅读与创作 提升语言审美能力的研究》在三元区莘口中心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课题组专家三元进校副书记陈新书、课题组成员及所有农村郊区7所学校相应年级老师共43人参加本次活动。

   

   

  周宇蓿校长执教《我有友情要出租》,以绘本故事展示了友情的无价,邓丽娟老师执教绘本《我爸爸》,让孩子如沐春风。从了解故事内容到启发孩子创作绘本《我妈妈》,为孩子埋下了绘本阅读与创作的种子,期许这颗种子随着岁月助力孩子的阅读成长。

   

   

  互动评课中,陈新书提出绘本阅读要读写结合、以生为本,学习过程要师生同乐、课堂要有趣有意义、阅读课堂要持之以恒等建议。

  此次送课下乡活动,为课题深入研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范例。相信在专家的引领和课题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绘本阅读与创作,提高学生审美能力的研究上取得更加喜人的硕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