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赖坊中心小学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献爱心慰问活动
来源:清流教育局 时间:2020-10-24 09:13

  合影 

  为了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文化内涵,传承尊老传统,弘扬中华美德,10月23日上午,清流县赖坊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德育分管领导和辅导员罗菲老师的带领下,带上卫生工具和慰问品,走进古民居,看望那里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同学们零距离感受老人的生活状况,有的与老人促膝谈心,有的祝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笑口常开,孩子们真诚的祝福和纯真的笑脸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随后少先队员们还打扫卫生,保证老人们的日常活动场地卫生。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和温暖,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锻炼机会,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爱,亲身体验了“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在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的种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