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之路 当好红色传人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10 14:52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和兴趣,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9月30日,三元区莘口中学组织初三年段学生到莘口镇西际村开展“重走红色之路 当好红色传人”研学实践活动。 

   

  莘口镇西际村曾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物资转运站,学生们在西际村集体参观了锡观堂(西际乡农会苏维埃旧址)和余氏家祠(红军物资转运站),并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了解红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感受今日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老师带领学生们来到西际村边架锅野炊,自己动手架锅、拾材、生火、烹调,体验劳动的艰辛,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道路,追忆红军行军打仗时野外烧火做饭的场景。野炊完毕,教师和学生清理现场,将垃圾带回,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 

   

  红色遗迹是无字真实的历史教科书,研学实践让学生了解家乡过往的峥嵘岁月,真正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心里,助益其进一步树立努力完成学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