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浸润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12 08:22

  为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有效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10日下午,泰宁三中特邀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三中副校长阮文清和从事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保护工作的冯顺、杨碧莲以及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邓寿福到校与行政领导、年段长进行学校法治教育工作交流座谈。本次座谈会由教育局安全股股长江汉勇主持。

  1 

  座谈会主要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主题,探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后果及影响,就如何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如何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如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开展好教育帮教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2 

  座谈会上,学校表示将积极采取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加大力度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社会都应该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织严家长、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防范体系,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形成携手共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