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举办2022年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活动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 时间:2022-07-28 15:11

    7月16日至21日,永安市2022年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在厦门市举办。全市中小学校长、书记共计56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28152111

 

  开班仪式上,永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坚指出,举办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既是基于永安市上下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及“双减”政策背景下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推动校长素养提升行动、促进校长自身专业发展,培养一支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中小学校长队伍的需要。他要求,一要心存敬畏学。各校长、书记要珍惜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安下身、静下心,怀敬畏之情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积极研讨,使这次培训成为推进教育改革工作的新动力、新举措、新平台。二要带着问题学。校长是学校抓教育、抓管理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在学习中,要以问题为导向,特别是针对“双减”政策下教育质量如何提升、学校教师队伍如何优化与积极性如何调动、学校管理如何做到精细化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向专家请教,与同行探讨,寻找突破口,学会学懂新思想新理念,学好用好新经验新方法,不断在解决问题中适应新形势、推动新发展,切实把培训的效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学校管理、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三要奔着笃行学。本次培训班有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大家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项目和抓手、实施途径及方法,稳步提升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管理和改革发展新思路,做好“领头雁”,不做“井底之蛙”和“温水青蛙”,要充分利用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各项教育管理和教育改革工作,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管理和改革发展新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带回去用起来,确保把当前教育改革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把学校精细化管理再上一个新档次,切实推动本校教育教学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728152116

微信图片_20220728152128

微信图片_20220728152104

  本次研修活动邀请了省内优秀专家、名师名校长开设专题讲座10场,并前往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参观学习。同时分中、小学两组举办“共举、共融、共生、共美”之五育研讨会,分别就日常工作困惑、工作经验进行研讨,还结合研修活动畅谈心得体会、切磋学习成果,积极探索适合本校教育发展的新路子,全面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