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泰宁县领导督查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22:15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63日,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翠姬深入泰宁县实验小学,就中小学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等“五项管理”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泰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文珍,县督导室相关督学参加督查。

 微信图片_20210604174336

  谢翠姬听取了泰宁县实验小学负责人关于“五项管理”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在“五项管理”方面的具体举措,并对学校做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6041743362

  谢翠姬强调:一要强化学校内部管理。要全面完善“五项管理”工作制度,做到管理人员到位、工作职责到位。要切实通过加强手机管理,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环境;加强睡眠管理,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加强读物管理,为学生健全人格奠定基础;加强作业管理,为学生学习实现“减负增效”;加强体质管理,为学生强健体魄注入活力。二要密切家校联系。要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家委会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让中小学“五项管理”家喻户晓;要通过家长会,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全面引导家长积极参与“五项管理”,配合学校抓好“五项管理”工作,自觉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三要加强“五项管理”工作督导。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效性、常态化工作,泰宁县督导室责任督学务必将此项工作作为经常性督导的重要内容,与挂牌督导的“八个事项”相结合,督促指导学校认真落实到位,确保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