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明溪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暨园长培训活动

来源:明溪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16:59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3月29日,明溪县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暨园长培训活动在实验幼儿园召开。明溪县教育局副局长吴玉忠出席会议,明溪县教育局初教股股长杨其华、明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员陈鸿雁及全县幼儿园园长(含民办园)参加会议。

  吴玉忠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抓住学前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办“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幼儿园为发展目标,主动作为。二要尊重教学规律,保护好幼儿的好奇心,在模仿中增进学习能力,引导幼儿“在生活中学、在游戏中学、学中玩、玩中学”。三要结合时政对幼儿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劳动教育。四要创新办园理念,坚持特色办园,加强园务管理,特别是加强民办园生均公用经费使用的管理。

  会上,明溪县实验幼儿园园长谢燕和明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员陈鸿雁分别作了《规范办园行为 提升保教质量》《幼儿园如何有效开展园本教研活动》专题讲座。会议从压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幼儿园教师培训、教研、年审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通过本次会议,各幼儿园进一步明确了提升保教质量途径和园务管理要求,将不断促进明溪县学前教育科学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