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梅列区教育系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0:58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近日,梅列区教育系统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广大党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梅列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映华作动员讲话。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上党课的形式,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详细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同时进一步传达中央、省、市、区及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 

 

  上河城小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柳凡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该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分管党务工作副校长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 

 

  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并开展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专题宣讲。学校强调,要以学党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宗旨意识,坚定爱国信念,继承和弘扬我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教学常态化紧密结合,将红色故事与学科教育相结合,组织学生开展与学科相关的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东新小学党支部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支部所有党员一起观看视频《战“疫”先锋》。 强调党员要带头学党史、读原著,学习领会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真学深学、活学活用,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陈大中心小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吴钟熙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要聚焦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学全过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梅列实幼陈大分园开展以“党团共建  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加强责任落实,扎实学习党史,加强政治引领,传承红色教育。要求全体教师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积极开发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党史教育课程,让红色精神通过幼儿走进家庭,走向社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