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春风化雨润心田 送教下乡促教研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16:19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更好地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校际间的教研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324日,三元区进修学校小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音乐等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送课下乡教学研讨活动在三元区星桥中心小学校举行。

  承担此次上课任务的分别是来自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的苏丽萍老师和林丽平老师、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林秋平老师、三元区建设小学的魏梅老师、莘口中心小学的周宇蓿老师。 

 

  五节示范课,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构思巧妙,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得到了听课领导及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课后,为了进一步探讨教学,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上课教师与听课教师们还共同进行了研讨交流,参会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教与学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肯定优点,诚恳地指出不足,互促共进。 

 

  此次活动为城乡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