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尤溪县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23:09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提升尤溪县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增强育人业务能力,集中展现全县新时代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321日,由尤溪县教育局主办,尤溪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尤溪县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尤溪一中文公分校举行。尤溪县教育局副局长林运泽、尤溪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利灯,以及尤溪县教育局和尤溪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股室负责人出席动员会并全程指导大赛工作。 

  赛前,为确保技能大赛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全县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全程指导各基层学校开展教师选拔活动。3月上旬大赛预选活动启动,活动得到了全县广大基层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广泛关注,经过各校层层选拔,共有313名教师入选县级竞赛。 

  根据《三明市教育局 三明市总工会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结合尤溪县教育工作实际,大赛设置了课程育人技能和育人评价技能两个比赛项目,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4个组别,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43个学科。 

  竞赛中,各参赛教师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教学板书、精彩的教学艺术、精准的解答分析,充分展示了各具风格的学科教学风采和精炼独到的文本解读能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210余名教师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43名各组各学科第一名获奖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市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尤溪县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也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加快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加快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基本功扎实、专业素质高的教师队伍,推动尤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