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泰宁县开展春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06 16:44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5145117

    2021年春节将至,为有效推动校园安全管理落细落实,泰宁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部署,2月5日,泰宁县教育局负责人带队分组深入基层校(园)开展节前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06163647

微信图片_202102051100011

  检查组重点排查校(园)校舍、消防、实验室、校园周边、校门安保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当场责令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2051100015

微信图片_202102051449284

  检查组对各校(园)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校(园)在寒假期间要广泛开展以预防火灾、交通事故、疫情防控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通过美篇、公众号等形式提醒家长及学生,加强用火、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校园。要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措施强化出省师生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就地过年教师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春节留守孩家长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组织班主任家访,与家长深入沟通交流,共同做好留守孩特别是少数问题学生的思想工作。四是加强值班执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治安巡查,确保校(园)安全。(陈锋华)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