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梅列区教育局举办第五届“同读一本书”读书论坛活动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5:12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1226日,梅列区教育局举办第五届“同读一本书”读书论坛活动。本次活动以“追寻教育理想 幸福教育人生”为主题,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各股室干部、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各校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读书沙龙”及“读书论坛”两个部分,分别在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和梅列区东新小学举行。区教育局谢映华局长在活动上讲话,他指出,教师应勇于实践,执着读书,唯真理是从,深刻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努力做真理的实践者,做读书的推广人。

 

  在“读书沙龙”活动上,各校教师围绕《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朱永新教育讲演录》《我的教师梦——钱理群教育讲演录》等共读书目进行交流与分享,区教育局干部和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深入各校参与活动。在随后的“经验分享”环节中,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曾扬明校长作题为《以思想丰富思想——教师专业阅读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梅列区沪明小学分别介绍开展教师读书活动的经验。

 

  在“读书论坛”活动上,梅列区中小学6名代表分别在 “教师论坛”和“校长论坛”上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三明市第十中学何祥龄老师和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曾扬明校长对代表们的发言进行精彩点评。曾扬明校长、何祥龄老师的读书体会引发与会人员共鸣。

 

  据悉,“同读一本书”读书论坛活动在梅列区已举办五届,旨在进一步推进梅列区“快乐阅读•幸福成长”校园大阅读活动,引导教师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形成崇尚学习、热爱读书的校园新风尚。(赵倩雯)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