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三元区领导到三明市第十二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6:10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1224日,三元区区长廖卫国到三明市第十二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带入校园。 

 

  宣讲会上,廖卫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开展宣讲,并系统解读全会关于教育工作相关内容。同时,结合三元区教育现状,对十二中全体教师如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做实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廖卫国指出,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和实施好教育的“十四五”规划,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科学谋划教育布局,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公平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廖卫国代表区政府向在场老师,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向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铸师魂,做信念坚定的引路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言传道、以行垂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青少年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修师德,做道德高尚的引路人,自觉修养师德,取法乎上、见贤思齐,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加强学生品行塑造,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要强师艺,做学识扎实的引路人,始终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要重师爱,做深仁厚则的引路人,心怀仁爱,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