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宁化县迎接“乡村小规模标准化学校”市级实地评估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09:35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1222日至24日,建宁县教育局副局长邱镛勋带领评估组,对宁化县安乐马家小学、安远踊跃小学等12所乡村小规模学校开展乡村小规模学校标准化市级实地抽评。 

 

  评估组根据《三明市乡村小规模标准化学校评估标准(试行)》的评估标准,从校园用地、教学设施设备、学校管理、师资配备、经费保障等十六个方面,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个教学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 

 

  评估组对宁化乡村小规模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宁化县能积极改善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积极创建“两香校园”。能抓好城乡教育同步管理,通过与城区学校结对帮扶尽量缩小城村差距,让乡村孩子在家门口接受有质量的教育,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化县现有乡村小规模学校20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增加资金投入,不断完善乡村小规模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设施配备,努力培养全科型小学教师,立足教育信息化2.0,探索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模式,让农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