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青少年近视防控暨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 时间:2020-12-01 11:09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515 

  近日,永安市教育局在燕江学堂召开全市青少年近视防控暨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会。永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魏烽简要介绍了此前与永安市8个近视防控特色校负责人参观三明市上河城小学的经验做法,着重强调当前各校要做好11项相关工作,并就全市启动、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要求各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针对近视防控诱因,加强学生视力检测,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坚持体育锻炼,减缓低龄近视趋势。三要强化监督考核。要按照三明市有关文件和考评细则要求,对标对表,强化统筹部署、分工协调和宣传教育,变被动为主动,保护学生视力健康。

  会议邀请了永安市总医院眼科医师作《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题讲座,对儿童青少年近视原因进行分析,并就如何预防近视提出建议。永安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邱恒昌向与会人员介绍武汉及温州等地学校在近视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并对今冬明春的校园新冠疫情和常见传染病防控应对策略进行再强调,要求各校继续加强学校(园)卫生与健康教育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永安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园)分管副校(园)长及校医,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黄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