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尤溪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21 08:23

  近日,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尤溪专场)在尤溪县实验幼儿园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科所所长、省学前儿童音乐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优秀教师程英教授作《春风化雨的审美育人与中华优秀文化启蒙》专题报告。

  程英教授围绕“审美育人与中华优秀文化启蒙”的主题,从中华优秀文化的范围、意义、现状及对学前阶段儿童审美心理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与会人员将“礼乐合一,以美启德”理念融入到学前教育教学中,做到以美感人、以情动人、以乐施教、以文化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隐形教育和审美教育的有机融合,用礼乐架起“中华文化”与儿童心灵之间的桥梁,萌发幼儿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实现春风化雨的审美育人与文化扎根。

  尤溪县社科联主席郑在理,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全县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专场报告会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