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教育系统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17 10:59

  

    10月16日,尤溪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詹焕生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县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并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尤溪县教育系统党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阮荣臻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詹焕生在讲话中指出,校园安全问题关系到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各级各类学校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把校园安全问题摆上重要、突出位置,将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要践行好一个理念——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始终牢记“五个不等于”,时刻保持安全忧患意识,确保把安全隐患降为最低。要营造好一个氛围——社会重视,人人参与,充分利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及网络宣传媒体平台,提高师生、家长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家校携手、社会联动抓安全”的良好氛围。要紧抓好一个关键——预防为主,完善设施,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园欺凌整治、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和谐稳定。要落实好一个责任——抓好主体责任,压实个人责任,树立“抓安全管理是本职、不抓安全管理是失职、抓不好安全管理是不称职”理念,将责任层层分解压实,把工作件件抓实抓细。

  阮荣臻通报了近年来尤溪县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各校要警钟长鸣,认真细致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一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要深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三要做好教育管理对接工作,四要加强学生集体活动管理,五要强化节假日校园安全管理。尤溪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含民办)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