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召开学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座谈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12 15:50

    

   

   

   

  10月10日上午,梅列区学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座谈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梅列区人民检察院、梅列区教育局及区属各中学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一号检察建议”,向8位法治副校长发放聘任书。校长们就学校保护未成年人方面采取的措施举措、存在问题困惑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与检察官们开展深入交流;检察官们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提高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探讨。双方的座谈交流为下一阶段学校更有力有效提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任重道远,要严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建立检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管理制度健全、预防措施有效、打击惩处有力,推动建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长效机制;要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做到“五心”,即充满信心、下定决心、公正公心、刻苦用心、上下齐心,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侵害事件的发生。(图文:叶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